无线模块

WiFi模块、蓝牙模块带您了解数据透传的重要性

在SKYLAB众多无线模块的咨询中,有业务纯熟的物联网工程师们直接找数据透传WiFi模块和数据透传蓝牙模块,也有问数据透传是怎么实现的萌新工程师们。本篇SKYLAB小编就以数据透传无线模块在物联网的应用着手,简单带各位了解一下数据透传的重要性。

首先简单了解一下什么是数据透传。

数据透传顾名思义即数据透明传输,透明传输就是在数据传输过程中,发送方和接收方数据的长度和内容完全一致,不需对数据做任何处理,相当于一条数据线或者串口线,保证传输的质量即可,而不对传输的业务进行处理。

接下来认识一下数据透传的重要性。

数据透传采用动态跳频技术,一般都是用来读取远程的串口数据,环境适应性强,能够有效避免干扰,这也是众多物联网工程师们会优先选择UART接口无线模块来实现数据透传的原因。在物物相连的物联网时代,不丢包且能保证数据传输质量的数据透传已广泛应用在能源电力、自动抄表、智慧城市、工业自动化、车载交通、环境监测、设备监控、现代农业等诸多行业。

最后,介绍一下咨询量最多的几款支持数据透传的无线模块。

UART WiFi模块


低成本串口WiFi模块

支持数据透传的UART接口WiFi模块有很多款,其中低功耗且适用于物联网应用场景的分别是基于国产TR6260方案的小尺寸低功耗低成本串口WiFi模块LCS6260(https://www.skylab.com.cn/productview-150-TR6260_uartwifi_lcs6260.html),基于国产ESP8266方案的小尺寸低功耗低成本串口WiFi模块WG219/WG229,基于国产ESP8285方案的小尺寸低功耗低成本串口WiFi模块WG231。其中,LCS6260支持对接阿里云、涂鸦云,WG219/WG229/WG231支持对接阿里云。

UART 蓝牙模块

UART 蓝牙模块

支持数据透传的UART蓝牙模块有两款,分别是Nordic 52832方案的BLE4.2蓝牙模块SKB369和Nordic 52840方案的BLE5.0蓝牙模块SKB501,并在此基础上提供了两种方式(无线控制,远程控制)来实现APP和设备间的数据透传,如此一来,客户/开发者通过无线串口数据透传模块接入云端后,可更加便捷的进行数据采集传输、远程控制、报警推送、统计报表等服务。

以上就是本次SKYLAB君要给大家介绍的数据透传及数据透传无线模块,上述无线模块均已批量出货,产品性能已经经受住市场考验,更多模块参数及特性应用可直接访问SKYLAB官网或阿里店铺。


评论